醉玉颓山.

浪漫与理想不死

【程光】难妄(7)

#古代设定


13

“姜念,这巡逻都挺安定的,怎么当日突然集结了那么多人来城外驻扎呢?”三人走在一排,程小时率先开口。

“暗探报的,听说近日离族内部不安宁。”姜念摸摸头,把知道都说了。

“暗探?”陆光没想到暗探竟能打探到如此内部的消息。

“嗯,暗探都是和肖将军直接联系的,我都没见过那暗探的真面目。”姜念摊了摊手。

“舅舅在辽北布局布得不错,怪不得能屡战屡胜。”程小时听到这不露面的暗探,不由感叹道。

“姜念,那边——是不是起火了。”陆光突然出声。

一行人迅速回头,远远地看见一片火光,只是火势还不大,但已起了浓烟。

“那是城外的村庄!怎会起火?快,咱们快赶过去看看。”姜念瞬间反应过来,心里一紧,担心是离族侵犯,“等等,程小时和陆光跟我走。我们抄近路。剩下的,你们几个,去回禀将军。”

两人没有迟疑,迅速跟姜念一同走。

    

小路上。

程小时和陆光两人都未曾跟着军营里练过,姜念常年在军中,脚程快是众人皆知的,但程小时倒是没想到陆光跟着姜念的步子竟是毫不吃力。

“陆光,平日看你都不练体的,怎么体力还这么好。”程小时回头调笑道。

陆光看程小时突然转过来,没想到他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说这种话,没忍住嘴角抽了一下,“程小时,你是不是无聊。我又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娘。”陆光平日里分明不会说后一句的,但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程小时面前说话总是显得这般孩子气。

“你们两个都跟个小姑娘似的瘦弱,是在我这里呆短了,但凡是在我营里呆了三个月以上的都不会像你们这样。”姜念听后面两人的碎语,忙掺了两句。姜念也是个临危也能提得起性子打趣的,这点上和程小时很合得来。

“程小时,姜念,小心!”一支箭随着陆光的声音破空而来,姜念步子一旋,转身拿出一把长刀挡在程小时面前,只听噌的一声,就将飞剑挡出了。

“什么人?”姜念语气一瞬间严肃起来。

“早听肖将军带了个侄子来辽北,身边还跟了个白头发的人。我们自然是来带那位公子做做客的。”大约十几个人从周围的树林间走出来,领头的人开口道。

“离族的人?还真是用心良苦啊。”姜念微微眯了眯眼。

“废什么话,反正你们活着走不出这片林子。”程小时摩挲着手中的长缨枪杆,扬了杨嘴角。

陆光用手中的剑柄敲了敲程小时的脑袋,“蠢货,要留活口。”

先前放狠话的那人没忍住暗骂了一声,带着几人一哄而上了。却不想功夫实在不如眼前三人。尤其是姜念,身法漂亮又狠辣。姜念的厉害那几人是知道的,但都寻思着程小时和陆光是京中娇生惯养出来的,目的又是绑一个程小时,所以带的人不多。三人迅速结束了战斗后带着封了口的俘虏回了驻扎地。

 

14

肖力坐在主位上看着下属呈上来的俘虏的供述,心中大喜,“姜念,小时,陆光,你们三个可是大功臣。明日本也是你们去巡逻吧?本将军给你们放一天假,今晚上你们来我这咱们几个好好喝一杯!”

 

姜念看着桌子上摆的两坛酒,没忍住笑出声来,“将军,怎么突然想着把你这两坛老婆酒拿出来了。”

“去去去,什么老婆酒。你这小子就知道胡说。”肖力笑骂道。

“您天天守着您那两坛酒不就是跟守着老婆似的吗,还不准我胡说呢。话说您怎么还空着将军夫人这个位置啊,不早点讨一个?”姜念回嘴快得很。

“得得得,你快别说了,我都说了我这辈子就只希望着能守住这辽北了。倒是你,都二十了吧?还不娶妻?”肖力给四个人一人盛了一碗酒。

姜念端起碗一口喝光了,“将军的酒真是好酒。将军快别给我说这些,我有心上人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我是知道,但是连人影子都没见过啊,谁知道你是不是哄我的。”

“心上人?姜念,你有心上人?”程小时听得一愣,一脸八卦的样子。

“姜念都二十岁了,有个心上人不正常吗?程小时,你都十八了,成日在京城里游湖浪荡,你没个心上人?”陆光嗤笑一声,可越说到后面不知怎么的自己都有点慌张。

“陆光你怎么这么说,平日里跟我一同进出的都是男的,哪里和女孩子接触过。”程小时一听这话有些不乐意,直和陆光拌嘴。

姜念看两人的对话越发远了,拿碗一拍桌子止住了两人的话头,“行了行了,你俩别在大将军的面前讨论这些了。今日是我们立功的大日子,尤其你们俩,等回去了可要好好的赏赐的。今日就先喝了将军的酒当赏吧。”

程小时举起面前的碗和姜念碰了一下,一饮而尽,倒是陆光把面前的碗推远了一些,“将军,我酒量不行,实在受不得这一碗。”

“陆光,别说这些,快喝!这酒味道很正!”程小时忙止住陆光的话头。

姜念又给自己碗里上满,碰了碰陆光,“成年了吧?别说这些,在这边疆哪有不喝酒的。”

陆光听着这话,知道推辞不过,只得喝尽了碗中的酒。

 

15

酒过三巡。

肖力和姜念都还在兴头上,陆光喝了那碗酒后却一会就趴在桌上不动了。程小时喝了几碗也觉得这酒后劲似乎有些大,就向肖力告辞后搀着陆光回去了。

 

程小时将陆光放在床铺上,陆光眉头皱了皱,眯了眯眼看着眼前人,“程小时?这是哪?营帐里?怎么回来的?我们回来多久了?”

程小时本就喝的也不少,此时陆光的话又有点多,懒得回醉鬼的话,只一手捂住了陆光的嘴,“你别说了,快睡吧。明儿个没人叫咱们。”

陆光明显被陆光捂嘴的动作弄得一愣,脑袋也转不过弯来了,“你摸我嘴干嘛?”说着一手拿开程小时的手,一手摸了摸自己的嘴,“怎么还挺软的?你要不要再摸摸?”

程小时这时候已经是被弄得哭笑不得了,忙掖了掖陆光的被子吹灭了烛火跑到自己的床铺上睡下。只是睡下之后白发青年略带着茫然的眸子老是消散不去,程小时心里有些烦。不一会儿旁边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,明显是陆光又睡熟了。程小时更烦了。

 

姜念在程小时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回来,姜念又掀开了程小时的被子,拉着他起来说话。

“程小时,我有个心上人。”姜念说的认真。

程小时此时困意来了,不住地敷衍,“是是是,你有心上人。”

“你想知道他吗。”

“不想了,你快睡吧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好奇,我给你讲,当年我在宫中见到他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”程小时连着被两个醉鬼弄得头疼,“咱们快睡了,明儿起来再说行不行?”说着将姜念拉倒床边睡下,姜念嘟囔了几句就闭了眼。程小时这才回来自己床上安心睡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